因为没有了亏欠,爱和自由最终走到了一起。

【玉穗衍生】鱼(13)

我发现大家好像都把《鱼》当成衍生看,算了还是打玉穗的tag吧。


前文我就不改标签了


现代AU


人鱼设定


性格极度ooc

————


走回实验室的路上,两人一前一后地走着,其实姜穗还有很多想问的,可是话到嘴边却说不出来了。姜穗看着灯下润的背影,低着头跟在他身后,踩着润的影子往前走,不得不说润的腿挺好看的,白色大褂下露出一段小腿。不知道他们人鱼的腿是不是都这样白,来时还没注意,润居然没穿鞋。下次一定要让他穿鞋出来。




现在时间晚了,实验室已经没多少人了,虽说学长改了监控,但是怕惹事,还是快点回去吧。想着快步走到润身边,拉着润快速回到实验室里。


 


总算顺利到达了。




“你拉我走那么快干嘛?”润拨开姜穗的手。




“你不是说你皮肤干吗?再说了万一路上碰到其他人就糟了。”




说到皮肤,确实该回水池呆着,要不然皮肤真的要干了。




润顺着梯子走到池顶,打开门阀,褪去衣服,回到池水中,一下子就感觉好多了。双腿并拢,仿佛有一层皮将腿收拢,从腰下长出了蓝色的鳞片,鳞片迅速覆盖双腿,蓝色的鱼尾随之出现,润在水里摆动着鱼尾,感觉还是在水里舒服。




姜穗刚想提醒润,就看到润开始脱衣服,还好他是背对着她的,脱衣服的时候只看到了润的背部,姜穗就吓得闭上了眼。等她在睁开眼睛的时候,润已经一脸享受地趴在池边,鱼尾还在水里不停地摆动着。




“你下次脱衣服,能不能提前告诉我一声。”姜穗走上楼梯。




“忘了,你还在。”润把脸一半埋进水里,水面上吐出泡泡。




“下次别在这样了。”姜穗有些不好意思,“总之别忘了,我先回去了。”




第二天照常上班,没什么大事发生,还好。只是中午吃饭的时候,本来想着快点去喂润,结果被学长拦住了。




“姜穗有时间吗?聊聊吧。”




“嗯。”




找了一处安静的地方,两人坐下聊了聊。




学长长得也不差,是那种腹有诗书气自华的类型,以前在学校的时候,也是有很多女生喜欢他的。一向严肃认真的学长,能被润弄得几次脸色大变,也是挺好笑的。




姜穗的小表情都被凌瑞看在眼里,他想他最担心的事情,可能发生了。




“学妹,谢谢你了,送润回来。”




“没事,学长帮了我这么多,我帮学长这个忙,没什么。”姜穗摆了摆手。




“我希望你能帮我保密,昨天你看到的事情。”凌瑞斟酌再三,还是说了。




“就算学长不说,我也知道该怎么做。” 




“学妹……算了,我还是想提醒你,你和润……算了,没事。”




“嗯?那学长我先走了。”




之后姜穗想如果当初学长提醒自己,或者自己及时控制自己的感情,也许就不会那么辛苦了。




———


“你去见凌瑞了。”润趴在池边,掏着铁桶里的鱼。




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真的是什么都瞒不过润。




“你身上残留着他的气味。”




“有吗?”他们人鱼是狗鼻子吗?




“凌瑞身上有大量雌性的气味,你和他接触之后残留的气味,我也是能闻到的。”




说起凌瑞就想到他的女儿,姜穗不由感叹一下,淼淼长得真可爱。就像小时候看过的童话故事里的小美人鱼。可惜昨天太匆忙了,不然真的想和她说说话。




一旁吃饭的润,听到姜穗的话,放下手里的鱼:“也就只有你会这么想。她既不是人也不是人鱼,光是这一点她就已经够可怜的了。无论是人类还是人鱼都不会接受她的存在。这就是半人鱼的宿命。”




姜穗连一句反驳的话都说不出来,确实,如果被人类发现淼淼,她也许就会和实验室里其他的人鱼一样,或者更惨。连人鱼也不能接受,那就真的无处可去了。

评论(2)
热度(60)

© 尤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