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为没有了亏欠,爱和自由最终走到了一起。

【原创】鱼(11)

练笔之作


以罗云熙和王一菲为人物原型


cp粉脑补之作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今天怎么有空来找我?”润用手撑着水池壁直起身子,随着宝蓝色的鱼尾脱离水面,露出水面的鱼尾褪去了鳞片,露出人类的皮肤,等润完全离开水池,他的尾巴已经完全变成双腿。




话音刚落,一件白色的大褂就被扔到了润的头上。润也没讲什么,拿起大褂披上。润也知道凌瑞每次见他化形都是一脸不高兴。




“没事就不能来找你,我看我是打扰了你的好事吧。”凌瑞嗤笑,现在别看润很轻松就能化形,当初可像一只死鱼一样瘫在地上,时不时扑腾两下。




润顺着楼梯走到凌瑞身边,相比之前走得摇摇晃晃,现在已经好多了:“你没事不会来找我的,说吧。”




“淼淼生病了。”凌瑞眉头紧锁,看来这次很严重啊。




“生病了,不去找医生,找我干吗。”润漫不经心说到。




“要是找医生有用,我会找你?”看见润的样子,凌瑞就来气,恨不得给他一拳,可是现在只有他能救自己的女儿,免不了低三下四求他。




“淼淼现在浑身发红,我也不知道怎么了。”提起女儿,凌瑞就浑身难受,恨不得生病的是自己。




“我可以帮你,但是你要记得你答应过我的事情。”




“我记得,那我们现在就走。”




“那她怎么办?”润指了指一旁的姜穗。姜穗现在还处于失去意识的状态,呆坐在楼梯上,“总不能把她一个人丢在这里吧。”




“算了,带她一起去。你不用担心,她是不会泄露你的秘密的。”润看着诧异地望着他的凌瑞解释道,“我可以对她下禁制,让她说不出你的秘密。”




“好吧。”凌瑞无奈地揉了揉眉心。自从认识了润,就没发生过什么好事。




润用手拂过姜穗的双眼,她的眼睛慢慢恢复了光彩,等她回过神来,眼前的景象又一次打破了姜穗的认知。学长和本该在池中里的润站在一起,什么情况,人鱼上岸了。




润朝姜穗眼前晃了晃,见她一副呆傻的模样:“现在没时间解释,先走。”




“走哪去啊?”姜穗一下就被润拽走了。




润和凌瑞熟门熟路地离开实验室,姜穗还没搞清楚状况:“这样离开没关系吗?”




“没事。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。”润一派悠闲地坐在后座,看着窗外的风景。




姜穗现在是真的摸不着头脑,看样子学长早就知道润的事情,而且他们关系非同一般。姜穗好奇地望着后视镜里的凌瑞,可惜从凌瑞脸上什么都看不出来。




等到了学长家,才知道事情没有她想得那么简单。望着学长家里的巨型玻璃水池,水池里一只银色小人鱼蜷缩在角落。











评论(2)
热度(36)

© 尤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