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为没有了亏欠,爱和自由最终走到了一起。

【原创】鱼(12)

原创之作


以罗云熙和王一菲为人物原型


cp粉脑洞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小人鱼听到动静,游到池壁边上,双手扒在池壁上,轻轻叫了声:“爸爸?”


 



 

姜穗觉得自从来了实验室之后她的三观一直在重塑,人和人鱼都突破生殖隔离了吗?小人鱼是学长的女儿?可是她妈妈呢?


 



 

凌瑞走到玻璃壁边,安抚女儿,淼淼显然对突然出现的姜穗二人感到害怕。


 



 

润还是第一次见到半人鱼,以往人鱼多是青蓝色的尾巴,他也是第一次见到银尾的人鱼。淼淼卷卷的头发,湿乎乎贴在她的小脸上,眼睛大而有神,身上还穿着一件粉色的小裙子。给人鱼穿衣服,也不知道凌瑞是怎么想的,想到这里不由自主白了凌瑞一眼。小姑娘看到他有些害怕往后躲了躲。


 



 

“淼淼别害怕,叔叔是来给你看病的。”凌瑞摸了摸她湿漉漉的头发。


 



 

“什么叔叔,是哥哥。”润走到淼淼身边,淼淼起先有些抗拒,往后退了退,可是看着爸爸,小姑娘又游了回来。润拨开她的头发,抚摸着淼淼的脸。


 



 

淼淼渐渐放松,身体也不再保持僵硬的状态,最后甚至双手握住润的手腕。她有一种前所未有的舒适感,就像在水池里一样放松,身体轻盈。她知道自己很喜欢这个人,他给自己的感觉十分亲切。


 



 

“她没生病。”润若有所思地看了一眼淼淼说到,“至于她为什么装病这就要问她自己了。”


 



 

“淼淼,叔叔说的是真的吗?你是故意骗爸爸你生病了。”


 



 

“都说了是哥哥。”


 



 

“别吵,我问我女儿呢。”对上润,凌瑞就火气大,跟刚刚轻声细语和女儿说话的人判若两人。


 



 

“我只是想爸爸多回家陪陪我,我不是故意骗爸爸的。”淼淼扯着凌瑞的衣袖,不安地看着凌瑞。


 



 

“淼淼……”


 



 

“那现在我能回去了吗,出来时间久了,皮肤发干,我难受。”润的话总是能一下子打破一片温馨局面。


 



 

“学妹,麻烦你送润回去吧,我现在没办法走开。”凌瑞都懒得看一旁坐在沙发上的润,对从进门就一直被忽略的姜穗说到,便把车钥匙交给了姜穗。


 



 

“啊,哦。”姜穗当了好一会儿透明人,突然被点名,半天才反应过来。


 



 

一路上,润都靠着窗户看风景,姜穗从后视镜偷瞄他,见他一脸平和,虽然心里充满了好奇,也不知该怎么问他。


 



 

“你想问就问吧,别老是看着我,我会以为你喜欢上我的。”润懒洋洋地瘫在后座,手拖着下巴。


 



 

“神经啊!”真的是一条自恋的鱼,喜欢谁也不会喜欢你。


 



 

“那条小人鱼,真的是学长的女儿啊?”


 



 

“不然呢?难道还是我的?”润给了姜穗一个白眼。


 



 

“不是,我的意思是……算了。那淼淼的妈妈,怎么没见到?”难不成真像姜穗想的那样,学长为了科研牺牲,可是如果真是那样小人鱼应该在实验室才对啊。


 



 

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实验室确实有想过人工培育人鱼,不过再怎么样也不会是和你们人类。淼淼的妈妈我见过但是不熟。”


 



 

润大概说了淼淼的妈妈和学长的事。姜穗了解情况后,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事实证明童话故事永远是童话,不是每只人鱼都会为了爱情甘愿化成泡沫,忍受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。


 



 

“那淼淼还能见到她妈妈吗?”


 



 

“谁知道,涟她回了海里,应该不会再上岸了。也许当初处心积虑就是要回到海里,才和凌瑞在一起。”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评论(4)
热度(36)

© 尤尤 | Powered by LOFTER